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20080407 高雄遊 Day1 茂林


高雄遊的重頭戲來了!!
登登登登~~
我們來到了高雄的茂林~
延途有響導解說~所以我可以跟大家說一些東西了!!

這是龍頭山~大家看的出來嗎?

三分像七分靠想像
我馬上就看出來嘍~呵呵呵呵


龍頭山是原住民的聖山!
但為什麼被斷頭了呢
據說是在日據時期,日本人炸的。
真正原因是為了避免溪水暴漲,淹沒村莊

老爸為了耍帥~
都快進溪裡了!但溪水很清澈喔~~

老媽從以前只要看到美石,就會想帶回家
他手上拿的那石頭就是他這次的戰利品!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遠遠的拍一張。
不然我還真想站上去呢~~

這是另一座山~蛇頭山
我也是一看就看出來了!
真的很像喔~而且另一個角度還有舌頭呢!
還有另一座叫龜頭山~但我怎麼看就看不出來~
就在還在想像的時後~就過了!害我連拍都沒拍到~~
=========================================================

過沒多久~我們來到了多納村!!

原住民美食『石板烤肉』
好吃讓我深深愛上~~
真的是用厚厚的石板~老闆娘說這石板是他們村裡拿的。
他的火柴是一根大大的樹幹A~COOL

來~原住民語教學~
今天教的是請進~母塔阿那~
這是一間手藝品販賣店~但因為我們不是假日去就沒開~


這是老鷹塚(因該是沒記錯啦~~)
導遊說~酋長在交替的時後~老酋長就會進到這拿根老鷹毛~然後交給新酋長

這是我們的導遊~正在跟我們解釋祭人頭場的習俗



導遊在跟我解釋~他手上拿的是什麼~
是替人祈福的,小米越多越有心~
本來想買的~但媽說再看看啦~~

後來在村子裡吃完好吃的午餐後~
就帶我們到~一個吊橋~這吊橋好高~~~~~
但是很堅固~有機會可以來走走喔~~
後來回到遊客服務中心~
試喝了小米酒~但我不是很喜歡~但喝了小米醋覺得
而且多喝醋對身體好~我就買了

下一篇是我們第二天住的嘉義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