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魚♥東京 2019 BDay Trip Day -1~1 淺草寺/神社 初遊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出國遊了~
這次一樣是去日本~但這次換去東京啦
最近一次去東京好像是去美國遊學時在東京轉機 再來就是國小的時後了…
一樣塔廉航~一樣去的時後將登機箱放大行李拖運
這樣回來將登機箱拿出~我就有滿滿的29吋行李空間放紀念品~哈哈哈哈

這個飛機造形餐盒是我之前出差時就想要的東西了 
因為是陳董去買的~買來就只有餐盒本尊 裡面的食物特別拿出來加熱中…

因為我們飛機到東京是 凌辰1點多 打算在羽田小睡 一下
到5點多有地鐵就出發開始玩~所以我們開始務色小睡的地方
入境在2樓~太亮太吵 PASS
出境在3樓~也是太亮太吵 但有看到充電的地方
再上一樓~4樓是餐廳區 有二間24H的餐廳(一間是燒肉;一間是拉麵)
4樓相對安靜燈光沒那麼亮~有很多人睡在竹椅上(照片上撲紅布的些椅子)
在4樓我們找到可小睡的地方後~就輪流去探險羽田啦~
照片這是5樓神社前面的布景~5樓比4樓更暗更安靜 但跟4樓一樣沒看到充電的地方

神社有很多繪馬很正常的~

如果你也想寫 可以在機器買喔

旁邊還有其他自動販賣機

到5樓旁的商店街看看~看到這台唯一能花錢的地方 
其他商店大概22點~23點就關門了

這販賣機在東京某些景點也是有看到
比較特別是這二個羽田機場的皮卡丘


出去有個大大的平台可以看飛機起降

拍這張照片的時後~還沒感覺拍到什麼特別的東西
但陳董冒險回來說~你看 你的到東京鐵塔A
我才發現~喔~好像是喔!!

在竹椅上小睡一下~主要是竹椅中間連接處凸起 導至的不舒適 不然4樓是滿安靜的
回程飛機我們就在出境那找到可以充電的椅子那小睡 那椅子比較舒服
 5點多~差不多出發 開始東京遊的DAY 1
之前我有稍做功課交通怎麼座比較划算~但算算我們最多一天座三趟地鐵而以
也不想這麼麻煩 看看車資 其實沒多少錢 我們就決定用西瓜卡吧!
後來因為西瓜卡的卡面都好醜…留做紀念的動力都沒有
看看說IC整合後~ICOCA也能在東京用嘍!就決定先用ICOCA卡~不行再買
在入地鐵時~看到旁邊買票的人超多~我就想用ICOCA試試
沒想到可以進站~我們就拍卡停車嘍~~

因為我不喜歡拖著大行李東跑西跑的+同事推薦
這次我們住淺草那帶~從羽田一班車即可到 省去換車的麻煩

到淺草站下車~拍卡出站 看GOOGLE地方寫從A1出去 比較靠近我訂的飯店
正在往A1出口時~有位伯伯一直看著我們 最後在一個叉路的地方
叫我過去~(聽不懂 但他一直揮手示意要我們過去)
最後才知道原來A2B出口是電梯~在電梯裡他還跟我們說A1要走很多樓梯
出電梯時~伯伯還很NICE的問我們知道路嗎?我示意知意後~他就走了
真暖心~來東京就馬上遇到善心人♥♥
後來我們過馬路~特地走來A1出口看~~哇~~~這個提著大行李我一定死掉

看看旁邊的~似乎是指跟月台的高度吧…
大大感謝那位不具名的善心伯伯

這間就是我們東京暫時的家啦~這8天都住這
這飯店很新~是2018/10開幕的 評價也很好
其實我一開始想找AIRBNB的~但因為我們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需要寄行李
所以改住飯店~這間飯店更厲害的是部分房間 看的到晴空塔喔
所以我在CHECK IN的時後~問一下櫃台人員有沒有晴空塔景的房間
他一開始說沒有~讓我有點失望~但馬上他就說 他查一下
後來好像就喬出來了 耶~~~
開心的寄好行李~我們就出發去第一個景點啦

飯店旁邊可愛的小公園~陳董一直覺得 『子供飛出』很好笑 XD

第一個景點一點都不意外吧!
住在淺草怎麼能不來呢~~當然今天馬上衝還有另一個目的

看看一早沒什麼人仲見通

旁邊很多其他通~簡單說 超好逛的地方

晴空塔就在那~~~

之後有一天我們有去走七福神巡禮~等我慢慢寫吧!

趁人少快拍~晚點人滿滿 根本拍不了這種照片








繞一圈後~決定來抽個籤
因為我同事去年來玩的時後~第一抽 抽到大兇~他不信再抽 還是大兇
神的是~號碼不同~但籤詩一樣!!然後他也真的一直沒很順…
所以我很坎刻的抽了一個~
看不懂嗎?沒關係~背後有中文 XD
簡單說這是一支吉籤 還好還好


旁邊很多小小的廟宇

為什麼第一天衝淺草的目的來啦~
我就是為了每月1號 100個的巫水引守來的
沒聽過?沒關係~我也是查很久才知道這個的~而且因為他開賣的時間
正好就是我到的第一天~覺得這就是神的指意呀!

我大概六點多到~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之後人越來越多~大概8點多~廟方人士就開始整理排隊人流了
發現97%都是日本人(似乎只有我跟陳董跟一位外國人士非當地人)

等了快3小時~是的!淺草神社是9點才開始~終於拿到了
陳董當然也寫了朱印嘍~還是NO 1 XD

六月 也是水無月 (不懂~明明六月就是梅雨季怎麼會沒水呢?)
從機場就開始滿滿的紫陽花~紫陽花也是繡球花
巫水引守~每年每月設計都不同~但主題應該是不變的
而且一個人限買一個 除非買完再排(但可能二輪也沒有) 難怪很少看到有人寫到這個
對了!巫水引守一個 ¥1000 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神社FB看看消息

不知道是這景點太熱門~還是因為今天是假日才有攤販

拿完巫水引守~寫完朱印 出來~人潮馬上來了~跟剛剛的清幽真是截然不同呀
接下來出發去第一天的另一個主要行程~~

轉車時~看到這果汁吧
讓我們想到女神異聞錄中~男主假日一定要去喝的果汁吧!
身為宅宅的陳董 當然要來一杯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