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LEGO☆ Ideas-Research Institute (21110)

 今天開薰開箱~♥
這盒是麻煩朋友從日本帶回來滴~
雖然滿多人說這盒CP值不怎樣~但衝著他是為所以女性們致敬這點!
怎麼能不買呢~~~

 雖然這盒只有三組場景~也不清楚LEGO之後還會不會再出其他的
但我覺得只要是為了生活努力打拼的所有女性們~都是值得尊敬的
身為工科女孩的我~我真的不覺得女人在專業上會輸男人
而且我一直覺得女人的韌性相當強大


 今天的三位女主角~天文學家、化學家、考古學家

 開箱共有3袋跟一本說明書♥

 這次的說明書還多說一下為什麼會有這盒的緣由

 淺介考古學、天文學、化學這三學問在做什麼跟需要的知識

 1號包~是化學
旁邊是多出來的零件!

 恩!要相當專業的拿捏比例~不然會有危險
這臉好認真喔~~♥

 另一個表情~
唉呀~~~小心呀!打翻就完蛋啦~~~~

 2號包~考古學
想當初我小的時後還想當考古學家A~
正在一推多出來的零件中找出疑似骨頭的化石

 唉呀~放大鏡還把我的愛吃痣放大了 XD

 真是的!做研究到一半有團體來了!要去導覽了

 嘿~~大家好~~
樂高關心你的坐骨神精痛~請打空巴空空~空揪裡…

 這盒裡最讚的一PART 暴龍化石~~♥
那尾巴的零件相當特別

 這個設計分明有問題麻~~這麼高~人偶是看的到嗎?
連化學家都驚訝了…

 為他特別做了一個簡易椅子
終於可以做研究了

 3號袋~天文學
老實說我只有小的時後學外教學有去過天文館外~
我就沒去過了!印象中天文館裡有個看星星的秀
記得那時我好期待~感覺準備要聽床邊故事的感覺(但我沒有睡著)

 那個望遠鏡的組法還滿有趣的

 這黑板不是貼紙喔~是印刷的讚!
老實說除了Gemini是雙子座外~其他的我都不熟
只好有請古哥來解說:
★Auriga 御夫座-在獵戶座和金牛座的北面天區,由一個特別醒目的五邊形組成。

☆Taurus 金牛座-金牛座是北半球冬季夜空上最大、最顯著的星座之一
相對位置:西接白羊座、東連雙子座、北面是英仙柏修斯及御夫座
西南面有獵戶俄里翁、東南面則有波江座及鯨魚座
特色:金牛座的畢宿亮星排列稱V字形結構,又稱為金牛座V字
其中橙紅色的畢宿五是天空上少數的一等星之一
傳統上代表牛角之一的五車五是金牛座與御夫座共同擁有的
金牛座肉眼可以看到兩個疏散星團:昴宿星團和畢宿星團。(聽無)

★Orion 獵戶座-是一個非常顯著的星座,也許是夜空中最出名的一個
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它那些分佈在天赤道上耀眼的星,也是各地人都認得的星座
(OMG~我不認得)
也因此獵戶座一直有星座之王的美譽
形如獵人俄里翁站在波江座的河岸,身旁有他的兩頭獵犬大犬座和小犬座
與他一起追逐著金牛座。一些其他的獵物如天兔座都在他的附近。
(為什麼要追金牛不是追其他的?)

★Canis minor 小犬座-是一個小星座,有兩顆重要的星
南河三(小犬座α星,英文Procyon),星等為0.38
南河二小犬座β星,英文Gomeisa),星等為2.9
南河三是全天第8亮的星,英文和希臘文中的意思是「前哨狗」
因其在天狼星之前升起之故。

Gemini 雙子座-♥♥本小姐星座♥♥
相對位置:西邊是金牛座,東邊是比較暗淡的巨蟹座
御夫座和非常不明顯的天貓座位於它的北邊,麒麟座和小犬座位於它的南邊
特色:雙子座有兩顆非常亮的星—北河三和北河二
其它的星都比較暗,只有γ是在城市燈光下也能被看到的
但在遠離燈光污染的地方,可以看到稀薄的銀河從雙子座西部經過
北河三和金牛座的畢宿五、御夫座的五車二、小犬座的南河三、
大犬座的天狼星、獵戶座的參宿七組成冬季六邊形(老實說我只記得夏季大三角)
每年1月5日子夜雙子座中心經過上中天(喔~明年去追星吧~)

老師:以上就是這五個星座的概述~(哼哼~你們都聽不懂吧!) 
謝謝老師~我真是上了一課了!

請問老師~為什麼大家都說雙子座花心?金牛座固執呢?
老師:恩~~星座學不等於天文學。這個問題~可能要去問星座學家喔~

沒錯!這個就要來問我啦~~~
先收費~1個問題~$37 (不是買咖啡喔~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