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魚♥紐約 chinatown & little italy


今天下課~晃著晃著就晃到中國城(噹~~~~~~)
不知道為啥他們都翻華埠

在美國每個洲政府都可以設計專屬的車牌樣式
以後有機會整理一下我在美國所看到的幾種車牌
就我知道的約紐你可以自已組你要的字當你的車牌
只是要確定沒有人申請且要多加錢
觀光客的我怎麼可能去真的申請真的車牌呢~但這些東西在紀念品店都買的到
我一直在找我的名字的紐約舊車牌~照片上RACHEL那車牌的樣式就是新的車牌
PAM是紐約的舊車牌~以後會漸漸消失~但我覺得明明就是舊車牌比較漂亮T^T


雖然身為華人~但不得說中國城真的比非中國城的區髒了些
雖然紐約的髒亂在美國一定有前三名~但中國城還是…
但中國城有很多好吃的與在這賣的東西如果其他區看的到大都會比較便宜


走進這區~開始聽到熟悉的語言(雖然有些有些聽不太懂的腔)





開始有點思鄉了~振作!自己選的路~要堅強!


這間有上旅遊網站 trip advisor進去吃吃


完全無難度的點口味



點個草莓吃~個人覺得沒什麼
而且現在想想覺得他可能加了些什麼化學的東西
那個口感不太天然~


這超酷的~第一次有人把鳳梨切成這樣~


旁邊就是高速公路


又是一台停車停到人行道上的車了…


這間也是有上榜的一間餅店~但個人本來就不愛吃大餅


就在門口拍拍照就好了!


這特殊的建築在紐約很常見過~
他們稱之為『半土庫』一半地下一半地上~
當初我在看租屋網的時後~
天真的以為會冬暖夏涼(因為想到動物冬眠都會躲在地底)
但學長跟我說NO~~~~~是冬冷夏熱
還好當初我有半土庫的房子一直沒好感~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那空氣跟陽光不會好到那


跟上海的和平飯店也差太多了吧!



紐約的路上很容易看到這種髒亂的環境~不意外


我覺得是因為這個~賣漁貨的就直接在路邊殺魚直接將血水倒入水溝裡
所以經過都好臭


這家超市我是沒逛~


非亞洲觀光團~導遊在介紹
前方就是小義大利區
沒錯!在曼哈頓的中國城旁邊一小區就是小義大利
範圍說真的差很多~


在美國救護車、消防車都開很快
沒人敢檔他~因為他們夠大台、喇叭聲更是響徹雲霄
不讓他就一直按(長按的那種)再不讓我想那個人應該就等著吃罰單了
在美國這公權力十足的國家~平常人沒事應該不想去惹事


就這家~相當有名的義大利店


進去~先抽號碼牌
店員會叫號~然後專心服務你一個人~為什麼呢?



因為他家有太多起士了~各式各樣
任君選擇~你也可以試吃到高興為止



這是告訴我以前的義大利人是男人買菜嗎?
但把羊當圍巾圍著還滿COOL的


當然不至只賣起士~義大利料理會用到的東西
這幾乎都有~


我愛的巧克力醬<3


話說我從義大利帶回來的ILLY咖啡豆還有A


另一間~賣各式各樣的義利大麵食~還有做好的義大利餃
上次看過做法~感覺相當簡單~下次自已DIY好了


相當不意外的~就又回到中國城範圍了
小義大利就的不大~
老實說這家的旗袍很漂亮~光用看的就知道這應該不便宜


耶~又快到烤肉節了!
中秋節對韓國人日本人來說是個大日子
但他們不見得是烤肉~但全家聚在一起好像是一定有的


MOCA?WHATS THAT?


喔~原來是博物館~進去看看吧!



要錢~考慮考慮~先看看其他東西好了!


館員原本要送我這雜誌~但我說不謝謝
因為我很了解~我拿了帶回家~不久就會資源回收了
說到資源回收~美國這過渡浪費的國家也是有在做資源回收的
只是不強制(也有可能是紐約州不強制)推垃圾就像我小時後的台北市
每個人將家裡的垃圾隨便找個垃圾袋裝裝~就放在自家前~如果住公寓就是集合在某處
垃圾車會經過你家自已收走~(為什麼台灣沒有T^T我不喜歡追垃圾車)
但美國的垃圾車有分政府的跟民營的~
政府只收自家垃圾~商店的垃圾商家要自已花錢請民營的垃圾車來收
這個在台灣很難做到!


我離題好遠~回來回來
這是我在MOCA牆上看到的~有需多幫助這博物館成立的人
雖然我不姓林~但我算半個林家人所以就拍拍嘍


離開了MOCA打算坐車回家休息了!
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有一群人在玩板
在那看的時後~還有個人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
我說不用了謝謝~雖然很多人說紐約人很冷默
但我覺得就像一般都市一樣~每個人都學會用保護色來保護自己
其實內心是熱情如火~


準備塔R線回家



很有中國味的東西~


等車時亂拍~


回家準備要吃晚餐時~學長問我要不要去吃日本料理
馬上放棄今晚自已下廚這回事~跟出去吃飯了!
這家在森丘那~雖然我曾去森丘看過房子也吃過PIZZA
但這次去還是認不出來 LOL


有種我是要去拜拜嗎的FU


OKOK  IM COMING


我想吃丼飯~


小型菜單可以外送喔~


右邊是我點的KATSU-DON~左邊是學長點的照燒雞(應該吧!)
我的豐盛很多XD
味道OK~價格便宜~老闆人很好的一家店!
吃完後~我們就在森丘最熱鬧的那條街走了一圈~
還是我住的那地方比較熱鬧~(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