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20160702 龜山島&舊草嶺隧道

身為半個宜蘭人的我~龜山島對我是如此的親切
從以前就一直想著那天要登島一次!
這次公司的家庭日正好要去~馬上報名
一早殺到烏石港~搭乘北極星出航至龜山島嘍~~~

 以前來烏石港都是來玩水的~這次是來搭船der♥

 這艘船感覺很厲害~不知道為什麼 XD

 上船後~穿好救生衣~出發!!

 今天的海象超好~回頭看看美麗的台灣♥

 到船長室看看~龜山島就在前方啦


 快靠岸了!第一個迎接我們的是『賴皮狗』
我個人覺得超像der

 好乾淨的海
龜山島的北岸碼頭~還有另一個南岸碼頭通常是冬天開放

原來我從小到大看一直以為是龜尾的是第一個迎接我們的賴皮狗
真正的龜尾在台灣是看不到的!

這海岸延伸出去就是龜尾~
每年隨著季風與海流會變化方向~形成龜山島八大奇景之一『靈龜擺尾』

等待海巡查驗人數後~就可以參觀嘍

接著我們到下一個點~這是以前國軍放彈藥的軍火室
現在改為遊客中心

外面是以前國軍的操場

進去遊客中心後~
工作人員說~在龜山島的石頭都可以拿起互相摩擦後~會聞到濃濃的硫磺味
但龜山島是管制區~這裡的一草一木都不能帶走

這間廟是龜山島信仰中心
當初島民供奉媽祖時這廟叫拱蘭宮
當島民整體遷村時將媽祖請到台灣本島後這間廟就廢掉了!
整間廟的飛簷也一併敲掉了~
之後國軍進駐~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法師請了一尊觀音住進了這間廟也改名為普陀巖
當時法師請示觀音是否要將飛簷修復~但觀音回答這廟不是他的他只是來借住
所以就不用修復了!
也就這樣~現在我們去觀光看到這間廟~會看到他廟頂並不像一般寺廟一樣
注意一下~廟門你會看到門兩側的門聯開頭都是拱蘭~但廟卻叫普陀巖

龜山島唯一一個門牌頭城鎮龜山路282號』
郵差看到有信要送到這~還要特地坐船過來A…

稍稍介紹一下龜山八景吧!
其中一個龜島磺煙已經沒了!龜島磺煙形成原因是龜山島本身是一座活火山
在龜首附近發現海底溫泉~而煙就是海底噴氣口噴出的
就在某一年~一個地震把龜首上的石頭震下也把最後一個噴氣口給塞住了

上島繼續看賴皮狗♥

難得跟懋爺合照

愛的教育 鐵的紀律
這就是我訓練諾諾的準則!

島狐人不狐~一定要拍一下合照才行 XD

去年的颱風把這裡的消波塊捲走~但送來的很多海底的石頭
大海也真是調皮

走進八八通道 隧道一陣透心涼呀

來看看當初國軍的部屬


離開隧道走走環湖步道
延路看到很多小心毒蛇的警示
導遊說~以前日本戰敗後將島上研究室裡的毒蛇就地放生
所以龜山島真的有毒蛇!!(OMG)

再次上船~我們要環島一圈後才回台灣
我第一次這麼近的看龜山島

龜首的正面!
還真的很像A~~~

離開龜山島~吃完午餐~車子帶我們到台灣最東的燈塔-三貂角
很漂亮~但我爬山爬太快~好累在旁休息

下一站我們到了福隆吃便當嘍~不對不對
要先走走這舊草嶺隧道
導遊說這隧道就是從小常聽的童歌『丟丟銅仔』的隧道

騎著腳踏車~進入隧道

這邊是隧道的入口~
從福隆火車站過來是出口~也不知道他怎麼判斷的

一出來到了一個叫石城的地方~我跟懋爺繼續往前騎
好漂亮的海喔~♥

感覺到了自行車路線的終點了!
繼續冒險~

到了一個小小漁村~想到以前在宜蘭生活的時後~
我每天都期待這發財車的到來~哈哈哈

回到石城~買了個石花凍吃吃

休息一下~繼續回程

隧道裡滿多這個以前的火車站牌的

跨越了市界了

玩一下~我左邊身在宜蘭右邊身在新北的哽


隧道外台灣黑熊祝你平安
雖然這隧道很涼爽~但我覺得管制的不好
因為隧道狹窄~雙向自行車道~已經很窄了
而很多人在隧道裡會突然停下來拍照~好幾次我都快嚇死了
再來~明明寫假日行人勿入了~還是有一家老小肩併肩的走在隧道裡
好幾次要閃行人~造成對向車的危險也造成後面車子的危險
所以這個景點~我不會想再來了

以前的舊鐵道~

回到福隆火車站~看看我們集合的時間還早
我跟懋爺就繼續騎~騎到一間廟前
拍拍沙雕展~拍拍從台北來的烏雲


回程走北海岸回去~看看海邊的日落
結束一天的家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